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08 10:48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在全市人民的瞩目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全市人大代表将会聚一堂,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新时代新三明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8年,我们信心满满,步伐坚定。这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力攻坚克难,加快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争创发展新优势,南龙铁路、莆炎高速、浦梅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医改、林改、“金改”等具有三明特色、经过实践检验、得到肯定推广的重点改革持续深化,生态质量走在全省前列,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汗水挥洒拼出来的。
  刚刚过去的一年,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一年。这一年,在中共三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合力推进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努力提高立法质量,持续增强监督实效,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大区域统筹发展力度,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及时感知和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三明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的先行区、产业转型的集聚地、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区域协同的桥头堡、宜居宜业的生态城。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三明的美好明天要靠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来实现。我们要朝着这次会议提出的主要预期目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建设新三明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新时代赋予代表们新的使命。新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三明市委的领导下,紧扣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新的起点上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我们相信,肩负重任的人大代表一定会牢记全市人民的重托,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忠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改革发展大局,求真务实,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监督之责,谋创新之举,引领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努力为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