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219件

2020-01-09 09:58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获悉,截至1月6日17时,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219件。

  本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发展合力。代表们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提出建议,涉及农业农村、财政经济、教科文卫、监察司法、环境与城乡建设等多个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与要求。

  本次会议的议案,将交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办理,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本次会议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根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规定》,分别交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其他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办理,并在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负责将办理结果书面答复代表。(林芳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