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聚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19-12-31 09:49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三元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架起企业与政府联系沟通的桥梁,助推全区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摸清全区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是区人大常委会做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首要环节。区人大常委会细化了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相关制度,班子成员每人至少与2个重点民营企业进行定点联系,积极开展服务民营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收集企业反馈的各类意见建议,为准确掌握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打下基础。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需要群策群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与会企业围绕民营企业如何发展畅所欲言,针对用地、资金、政策等方面交流沟通意见,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打造高效的工作沟通平台。

  为进一步找准民营企业发展难点和政府工作不足,区人大常委会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听取了部门汇报,发现民营企业在理解税收优惠政策、办理贷款、科技创新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而政府部门在行政审批效率和公共服务质量上需进一步提高。

  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区人大常委会结合三元实际情况,形成具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提出精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提升行政服务质量等意见建议,督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扶持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推动民营企业不断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洪培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