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提升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2019-12-31 09:49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由于位置特殊,永安市北塔学校自建校起就饱受交通安全问题困扰。不久前,永安北塔学校周边发生了可喜变化:校门口T型交叉口交通信号灯竣工投入使用,斑马线焕然一新,交通一改往日的拥堵混乱,变得秩序井然。一直以来令人头疼的交通安全问题得到解决,数千学生的安全有了保障,老师和家长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北塔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的排除,离不开永安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所作的努力。

  为推进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2019年6月,永安市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调研组,对城区14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摸排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交通状况以及商户摆摊设点、乱停乱放等影响正常通行的问题,详细了解各学校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2019年7月26日,永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城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情况的报告,提出强化校园周边城市管理、优化校园规划和建设、补齐校园周边城市道路建设及公交服务短板等整治城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的建议,并督促市政府整改落实。永安市政府重视审议意见,根据部门职责立即分解任务,要求教育局牵头相关部门抓紧落实,建立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目前,在永安市区北塔小学红绿灯路口、城东大道埔岭红绿灯路口等多处路口路段增设了交通安全设施;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影响校园周边管理秩序的流动摊点、商铺占道经营依法予以取缔和整改;进一步深化了校园周边建筑工地噪音、渣土扬尘撒漏造成污染的联合管控;优化了公交线路以方便学生乘坐。市交警部门还根据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人员积聚的实际情况,加强对学校周边通行路段的管控力度,安排疏导行人、车辆,防止出现道路交通拥堵。这些有力措施,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保障了师生出行安全。(朱学勤 刘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