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疗改革 建设“健康三明”

2021-01-20 08:4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黄 跃代表建议:要把提高全民素养作为做实“四篇文章”的抓手,有步骤地实施“健康三明”规划;要着力建设高水平医院,保障全民健康,并提高医疗卫生特别是医疗机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认真抓好专科建设,重视医学人才的培养,以更大力度留住人才;要深化慢病防治,并在政府层面进行策划指导。

  罗 浩、唐清香代表建议:要持续深化医改工作,继续完善医疗体制机制,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医保政策倾斜,让群众共享医改成果。

  周春梅代表建议:推动省里统筹安排省级三甲医院与市县级医院建立远程医疗服务,落实医疗帮扶工作机制,并将这项工作列入对三甲医院评级、评优、评先等重要考核内容。

  郑雪珍代表建议:从全市编制池中调剂部分编制给卫生编制紧缺的大田等县使用。此外,建议每年为各县安排10到15个名额,定向委培乡镇卫生院中医、预防医学专业人员,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陈少华代表建议:要提升疫情救治医疗能力建设水平,补齐基层医院短板;要稳定乡村医生队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要按照三甲标准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加快永安总医院新院区建设。

  邓政平代表建议:针对山区小县医疗人才紧缺等问题,我市应出台更加灵活的引进、留住基层专业医疗人才等相关政策。

  郭永强代表建议:要持续加大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支持力度,妥善解决医疗人才断层问题,助推三明医疗卫生事业再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