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沙县行政区划

2021-01-15 15:37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杨兴忠

  建议内容:经过调研分析,沙县撤县改区的时机已经成熟、条件已经具备,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建议:进行撤县改区,保留“沙县”名称,设立沙县区。

  办理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了先期论证,组织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可行性专家论证。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市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分别研究审议,一致通过三明市行政区划调整方案;通过会议座谈、实地个别访谈、无记名问卷调查、发布公告等方式,广泛征求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同志,社会组织和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乡镇(街道)干部、村(居)民代表的意见,得到干部群众认同支持。在全面形成共识后,将《三明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正式报送省政府,8月7日、2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分别研究同意我市行政区划调整方案。8月底,省政府已正式行文上报国务院,国务院已受理并批转民政部审核。下一步,将加强与国家民政部的沟通汇报,争取早日通过审核审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