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明学院与荆东片区校村融合发展

2021-01-15 15:42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李衍坤

  建议内容:荆东村紧邻三明学院,地处市区“南大门”,其规划属市城市总体规划范围。但长期以来,这里的自建房杂乱无序,环境卫生脏、乱、差,与三明学院的发展极不相称。建议:一要加大三明学院与荆东村环境整治力度。二要规划建设三明学院商业步行街及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三要尽快启动荆东村“棚户区”改造。

  办理情况:市政府将荆东片区整治提升开发建设项目列为2020年市领导挂钩“五个十”重大项目,市领导多次专题研究、现场推进项目建设,荆东片区开发建设进展明显。一是规划设计提标提级。按照打造产教城融合示范区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开展规划设计,已完成荆东、荆西片区概念性规划方案,编制富兴堡—槐林片区概念性规划方案,盘活槐林片区近2000亩土地。本轮富兴堡—槐林—荆东—荆西协同开发建设规划总面积8.5平方公里,可增加计容面积320万平方米,形成有效投资200亿元。二是土地征迁超额完成。完成土地征收777.97亩,有效保障项目建设用地。三是项目建设超序时推进。荆东片区在建项目11个均超序时推进。其中,光禄街道完成改造,污水处理厂、学院实验幼儿园、荆东老街、荆东学生街、学院西大门等5个项目计划2021年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四是环境质量有效改善。累计整改环境问题200余处,新增绿化3200平方米,启动荆东小溪整体提标改造及综合治理工程,荆东小溪黑臭水体等环境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