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第四个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11-03 15:22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第四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央领导讲话精神,王庆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委室负责人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学习、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徐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和把握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及目标要求、“十三五”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等方面内容,以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地方人大工作。要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学习他的忠诚品质、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高尚情操,把人大的职权履行好,把各项工作落实好。 

  徐铮强调,要自觉践行严以用权的要求。用权要依法,做到依法用权,按法律办事、按制度办事。依纪用权,在履职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作风要求,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权要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对民生问题的监督,确保各项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用权要有度,要敬畏权力,做到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要善用权力,敢负责、敢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用权要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依法按程序办事,集体行使职权,集体决定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促进人大履职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 (市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