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到尤溪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7-05-12 09:44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陪同调研.JPG

5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尤溪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先后陪同调研。

潘征一行先后前往尤溪县美丽乡村示范点洋中镇桂峰村、联合乡连云村、梅仙镇坪寨村以及朱子文化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调研中,潘征充分肯定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效,认为我市紧紧围绕“规划先行、分步实施,政府主导、农民主体,整体推进、分类指导,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健全机制、长效推进”的发展理念,高标准谋划,精准施力,让美丽乡村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有机统一。

潘征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部分,是全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内容,是呼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他强调,建设美丽乡村要注重乡村宜居环境打造,向典型看齐,向高处发力,精心培育一批不同类型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推广的示范典型村;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以共建美丽乡村为抓手,细化量化整治项目,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美丽村庄,努力形成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建设格局;要建立健全长效投入机制,多方引入社会力量,实现精准投入,有效注入社会资本,引进绿色商业模式,实现美丽乡村绿色发展,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造福于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