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义务教育“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2017-05-15 11:37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5月3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就义务教育“一法一例”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分两组,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刘万年带队,先后赴尤溪、梅列、将乐、建宁和宁化、清流、三元等地实地检查。执法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实地察看、个别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当地教育局、中小学、教师进修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单位,就义务教育“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重点是义务教育保障机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安全保障等进行深入了解。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例”,义务教育保障机制不断完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推进,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检查组建议,加大宣传,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贯彻义务教育“一法一例”的意识;统筹规划,加快城乡中小学布局优化和资源配置步伐;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合理配置资源,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