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2017-08-01 09:31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微信图片_20170731153619.jpg

726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桦率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市领导余红胜、徐铮、张知通、肖华鑫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座谈。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尤溪县云富茶业有限公司、三明市农业服务中心、三明综合市场、源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农产品质量监管有关规章制度,生产记录档案,农药残留备案、检测记录等情况。座谈会上,市长余红胜就我市贯彻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就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检查组指出,三明市在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落实生产主体责任,推进标准化生产,构建“两个平台”,加强监管机构建设,取得良好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要强化责任体系,加强“一法一例”宣传力度,全面落实政府责任、生产经营者责任,形成共管共治的局面。要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工作,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加强产地环境规范化管理,强化追溯体系建设,扩大追溯管理覆盖面。要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开展农药化肥减量化行动。把好农产品市场准入关,引入第三方监测机构,做到批发环节凡进必检。要全面强化执法监管,实施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探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执法,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