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

2017-08-08 09:46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7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 “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对市“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办理的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和督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分别到部分县(市、区)和市直有关承办单位开展督办活动,通过调查、走访、视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全过程,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督办意见,督促承办单位采取措施尽快解决。

    经过一个月的督办、检查,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对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243件建议,代表表示满意的有192件,占79%;基本满意的有46件,占18.9%,代表不满意件5件,占2.1%;其中,8件重点督办建议代表表示满意的有6件,表示基本满意的2件。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79件,占32.5%;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39件,占57.2%。受目前条件限制留待以后解决的有21件,占8.6%,留作参考的4件,占1.7%。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抓好代表建议特别是代表不满意建议的督办工作,努力使办理质量有新提高,切实推进建议办理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真正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