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17-10-20 08:06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IMG_3833_副本_副本.jpg

  10月16日,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十八大以来全省立法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的有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陈仪代参加会议。

  陈桦指出,五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人大通过立法进一步完善人大各项制度,依法推进改革发展和社会治理,基本构筑了生态文明的“四梁八柱”,民生立法成为重点,涉及民生法规占近六成,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机制进一步完善,截至9月底,共通过57部法规;设区的市立法取得重要进展,健全完善省市两级地方立法体制,为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陈桦强调,全省人大从事立法工作的同志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意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好地方立法权,立符合实际的法、立老百姓有感的法;坚持问题导向,遵循立法规律,提高立法质量;坚持依法立法,切实维护法制统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推动立法工作与时俱进。

  市长余红胜在致辞时表示,我市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立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立法制度,提高立法质量,不断提升全市立法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