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到尤溪大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7-10-23 08:10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DSC_2731_副本_副本.jpg

  10月17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尤溪县、大田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对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进行“回头看”。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尤溪县西滨镇厚丰村、梅仙镇半山村和大田县桃源镇特色小镇及东坂村、济阳乡济中村、吴山乡梓溪村、屏山乡内洋村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考察了传统古村落和土堡保护开发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陈仪代陪同调研。  

  调研中,潘征对尤溪县、大田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尤溪县、大田县党委政府重视、群众响应、社会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村庄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村容村貌明显好转,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提升。潘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抓好抓实。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最大限度保护好田园风光,挖掘历史遗迹、风土人情等人文元素,努力形成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建设格局;要注重产业带动,加强与乡村旅游、“互联网+”、能人回引等工程相结合,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产村互动、农旅融合,为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基础;要完善基础设施,突出治污水、治垃圾“两治”,持续推进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努力打造“净、清、新”的人居环境;要健全投入机制,聚合社会各种资源,实现精准投入,培育一批生态环境优良、特色产业突出、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美丽乡村示范村,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认真收看收听了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