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07 10:00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非中共党员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徐铮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还认真听取了非中共党员副主任的意见建议。

  徐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大家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和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徐铮要求,要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从自身做起,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有效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的实践和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立规执纪,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结合常委会及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要认真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