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学习新修改的《宪法》

2018-03-27 08:3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学习新修改的《宪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全面研读,系统领会,整体把握好宪法内容,在工作实践中推进实施。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学习宣传宪法工作中走在前列,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环境。要大力推动和保障宪法实施,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坚持依宪立法,维护宪法权威,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落实到我市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适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依照宪法法律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要扎实推进立法工作,进一步完善人大主导立法工作机制,加强对立法工作的组织协调,按照年度立法计划,稳步推进相关条例的立法调研、论证、审议表决等工作;依法开展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促进地方国家机构行为合宪合法,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