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法制委统一审议《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

2018-04-13 17:2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411,市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召开第三次会议,统一审议《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会议听取了法工委草拟的关于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参会委员认真审议了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就条例的合法性、可行性等进行了讨论,对政府及部门职责、合理水位及部分禁止性规定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形成了拟提交常委会第二次审议的条例(草案修改稿)及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陈仪代在会上强调,法制委在审议过程中要履行好宪法赋予的职权,注重防止选择性立法,确保条例合法、管用。下一步条例的修改要抓住三个重点:一是管理责任的划分。要厘清各级政府与有关部门在水库水源保护工作中的职责,及时与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相衔接,研究、设置归属清晰、更为实用的规定。二是禁止性行为的规定。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法立法,确保条例具有可操作性。三是法律责任的设定。要结合现实需要,严守“不抵触”底线,有针对性地设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