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

2018-05-09 11:4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57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及省、市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作风,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注重调查研究实效,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人大决策和执行全过程。要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到加快建设新三明的具体实践,努力在“践行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建设新三明”中发挥人大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好组织生活、请示报告等制度。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进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定期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并适时开展专题询问,认真组织开展好下半年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调研,发挥人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促进作用,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