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走进联系群众活动室

2018-10-11 10:1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webp.jpg

  

    10月10日下午,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走进将乐县高唐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现场观摩活动室开展的联系群众主题活动,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张广敏参加活动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张林顺、郭晶晶、黄蕾、章联生、曾云英、雷金玉、黎立璋、潘越,省人大代表雷旺金,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推进高唐镇乡村振兴工作”为主题,活动室的代表们听取当地群众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有的现场给群众答疑解惑,有的表示将转化成代表建议向有关部门提出。

  参加观摩的全国人大代表表示,依托“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开展经常性的代表联系群众活动,有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收集民情民意,反映民声,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 

  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活动,张广敏说:

  一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建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实践载体、具体举措、重要工作,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都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二要加强调研,加强指导。要加强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不断深化实践。要站稳人民立场,通过调研强化“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让群众身边小事成为代表心中大事。要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不给党和政府添乱,通过调研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各级人大要加强对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指导,多点题、多帮助,切实保障代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三要推动转化,推动落实。在联系群众的活动中,做到群众意见收集要真实,反馈问题要及时。要多渠道有效解决问题,将人民群众的诉求、意见、建议,通过代表建议转化为各级政府改进工作、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人大代表要在联系群众的活动中,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帮助群众解决诉求的能力,从而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