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8-10-29 15:54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026,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落实赶超战略,加快建设新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福建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对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贯穿于新时代我市地方人大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思路举措,认真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落实好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见》和全会决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要突出监督重点,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推动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加强地方立法,制定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管用好用的地方性法规,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法治保障。要支持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出更多好的建议意见。要全面落实“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激励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为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