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04 09:0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非中共党员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詹积富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还认真听取了非中共党员副主任的意见建议。

  詹积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党组同志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和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詹积富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从自身做起,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有效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查摆出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坚定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立规执纪,结合常委会及人大工作实际,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