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到永安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9-05-24 16:07    来源:今日永安网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_ABC看图.jpg

  5月23日,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三明市政协副主席伍成康一行到永安受灾较重的小陶、洪田等地方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在小陶镇,詹积富先后来到美坂村、小陶村和文川社区,详细了解受灾群众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财物损失等情况,鼓励村民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

  在洪田镇,他先后来到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初级中学,仔细询问学校受灾、复课情况,并前往洪田村了解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在燕西街道大炼村,他现场察看大炼大桥坍塌等受灾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永安“5·17”特大暴雨灾情汇报后,詹积富对永安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给予充分肯定。

  就防灾减灾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詹积富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确保群众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做到精准预测预报、科学分析研判,更好地防范应对灾害。要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提升抗灾救灾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防范灾后次生灾害的发生,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要把恢复重建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救灾政策落到实处,提高灾后恢复重建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