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我市省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意见建议67件

2020-01-16 16:24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积极向大会提交意见建议。截至1月14日晚,代表们向大会提交了67件意见建议。

  心系使命勇担当,砥砺奋进续华章。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夕和会议期间,我市省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围绕新福建建设和三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撰写建议,共谋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大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代表们尤为关注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建议切实落实《福建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红色文化等方面,加大老区村扶持力度;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做好老区中国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发展规划,帮助老区苏区争取专项扶持资金;要落实社会组织“一对一”挂包、联系老区村制度,加快发展步伐,让老区苏区人民早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人才是第一资源,山区发展更需要人才。代表们建议,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山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十条措施,加大山区教育、医疗卫生等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留住更多本土化人才,有效破解山区引才难、留才难局面。

  三明医改、林改等改革走在前列,如何继续先行先试、力争再形成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代表们建议,加大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推进集成改革试点,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代表们建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修复农村基础设施,打造特色文旅康养产业,走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努力实现“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的目标。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代表们提交的建议还涉及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补齐民生短板、稳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