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市人大常委会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2020-02-24 16:0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进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员工用餐等相关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来到社区,查看小区进出登记管理、重点人员摸排等情况,进一步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2月中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及社区调研,督促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这只是市人大常委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迈出的又一铿锵步伐。

  疫情就是集结号。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常委会领导及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奔赴抗“疫”一线,同心同力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主动作为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人大常委会迅速采取行动,全面部署,深入一线,狠抓落实。

  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三明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同心携手合力攻坚,把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大实践,主动投身到联防联控工作中。

  1月27日起,按照市委的部署,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多次带队,前往所挂钩联系县(市)和市区的疫情防控一线,了解基层实情、工作动态和存在问题,指导、督促、帮助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以来,在高岩社区、江滨社区卡口,一直活跃着一支火红的志愿队伍。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是由30多名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防控一线“急先锋”。

  社区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在得知市人大机关挂点共建的高岩社区和江滨社区防疫任务繁重,防疫巡防人员紧缺后,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立即要求常委会机关部署安排党员干部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在机关微信工作群中发布招募志愿者公告,并迅速组成了一支机关志愿者服务队伍。

  深入社区卡口站岗值班,协助社区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管控,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疏散聚集扎堆人群……十天时间里,30余名志愿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了人大干部的风采和担当,为我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精准防控 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我市不少企业的生产车间里,流水线上,戴着口罩的员工们正有序生产。而另一边,则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企业办公区域、生产车间,督促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一个又一个俯身下基层的身影。

  一头是疫情的精准防控,另一头是加速企业的复工复产,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从细处着手,提早谋划,助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市企业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市企业人大代表发挥引领作用,带头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并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月17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来到永安市、尤溪县、泰宁县、明溪县、将乐县,深入宏冠化工、茂诚汽配、三晶光电、海斯福、东南新材料等企业生产一线,详细查看企业各个环节的防护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并指导督促当地干部和企业,加强防疫措施落实,做好各类生产要素供应保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指导推动下,当地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正稳步推进。

多方宣传 凝聚共克时艰正能量

  自全国打响新冠肺炎防控战“疫”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时常能被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所感动。

  “离病毒最近的幕后‘战士’”、“老环卫人的坚守”、“当好战‘疫’主心骨”、“我是疾控卫士,战在一线,责无旁贷”……一个又一个不断涌现的战“疫”故事,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除了在互联网平台深度宣传全市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举措和典型事迹,切实讲好抗击疫情故事外,市人大常委会还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措施,全面宣传新冠肺炎等相关科普知识和法律知识,学习贯彻《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努力提高科学防疫和依法防疫的能力和水平。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仍将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