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建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学习贯彻实施座谈会

2020-12-25 14:5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222.jpg

  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建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学习贯彻实施座谈会,就学习贯彻实施《条例》,推动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市政府办、监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重要制度。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准确理解把握《条例》基本精神和内容,将各项制度和具体措施落实到备案审查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建立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统筹协调机制,依法有序开展审查;健全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之间备案审查衔接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和工作协作,形成备案审查工作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