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0-12-23 18:1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燕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卢燕琴从两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并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十三五”发展成就、“十四五”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奋力谱写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的对策措施。

  

会议强调,人大机关要坚持对标对表,按照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远景目标和原则要求,逐项梳理涉及人大的工作任务,在全面提升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以及代表工作中担当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权,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市科学谋划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和举措;要落实好“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指示要求,把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反映上来,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要做好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