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餐厨垃圾管理立法调研

2020-11-20 15:5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1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文带领调研组,开展《三明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深入市区、永安市 、大田县等地,实地察看了市区餐厨垃圾处置项目、荆东利洁环卫公司、永安市餐厨垃圾转运站、大田县餐厨垃圾处理厂和龙山宾馆餐厨垃圾收集点。

  调研组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市、县相关部门的汇报,了解我市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措施建议,讨论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就餐厨垃圾管理工作的立法焦点、管理重点、执法难点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认为,《三明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强化措施、加强监管,我市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餐厨垃圾管理工作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餐厨垃圾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协同配合。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合力共为,依法加强在规划建设、收集、运输、处置等方面的全过程监管,推进餐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着力提升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水平。三要深入做好立法调研。要做实做细调研工作,广泛听取各有关部门、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认真梳理、分析此次调研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充分论证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为下阶段推进立法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