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2-25 20:2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2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带领调研组先后在沙县和市区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蔡金明,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沙县人大常委会和市、县相关单位、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个体诊所负责人、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参加座谈,就草案的修改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直接委托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征求草案修改意见建议,是对三明医改的充分肯定。为了让修订后的医师法更具法律生命力、执行力,修订此项法律要与医改方向,特别是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保障体系的发展趋势相适应、相吻合。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要深入论证、沟通协商,及时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和汇总上报。要广泛吸纳意见,将三明医改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融入到法律草案修订意见建议中,如将医保局的职责和医师代码制度纳入其中,从法律前瞻性和实用性出发,吸收健康管护组织的经验做法,使医师在健康管护组织体系内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将体现健康的绩效指标融入医师考评,引导医师“左手作预防,右手开处方”,真正实现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同向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