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明开展践行“四下基层”、治理重复信访调研

2021-03-08 20:5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3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信访局副局长郭沁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践行“四下基层”、治理重复信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尤溪县城南开发区、尤溪县法院等,了解代表建议及信访问题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尤溪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治理重复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工作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人大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要进一步抓好信访积案的化解、督办工作,确保工作实效,同时总结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全市重复信访问题有力化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