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调研

2021-06-01 17:0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webp.jpg

  5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带领调研组对我市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泰宁县、宁化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栏、认罪认罚办案工作区、检察听证室等,观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听取了市、县两级检察院及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座谈,深入了解我市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检察机关积极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在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办案效率、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是国家层面对司法办案的重大制度设计,意义重大,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二是进一步推进制度适用。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法律规定,积极发挥检察机关主导作用,加强业务培训、理论研究,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落实。

  三是进一步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增强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