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社会委来明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2021-06-03 17:0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webp (1).jpg

  6月2日至3日,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委委员张炯佳带队到我市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市区和大田县,实地察看市级应急指挥机构、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三钢、大田石牌中学避灾点以及林场、矿区等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点,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不断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应急组织体系建设,特别是应急管理办事机构和基层应急组织体系建设,明确职责、落实编制,增强综合协调能力;加快专业应急平台建设,逐步建立统一规范的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三要强化履职担当。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推进应急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加大应急科普宣教工作力度,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