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明开展普法工作调研

2021-07-12 08:1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7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带队来明开展“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与制定“八五”普法决议的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道崎,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卢厚实,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朱淑芳,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宁化县东片区域核心法治文化阵地群、下沙畲族村、宁化一中、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三明市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万寿岩生态司法保护法治教育基地等,详细了解基层开展普法工作情况,广泛听取对制定“八五”普法决议的意见建议。

  雷春美对三明市开展“七五”普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通过“七五”普法决议的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雷春美指出,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当前,我省已开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征程,迫切要求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夯实全面依法治省的社会基础。制定好我省“八五”普法决议,一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民普法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以高质量普法提升我省法治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东南沿海法治高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着力点,在进一步总结提炼各地普法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把普法深度融入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充分运用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普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提高普法产品供给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