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调研

2021-07-16 08:1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7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带领调研组到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宁化县治平畲族乡就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解永安青水畲族乡、宁化治平畲族乡在特色产业、畲族文化传承保护、畲族古民居保护修缮等方面情况;听取了永安市政府和青水畲族乡政府、宁化县政府和治平畲族乡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部分乡村干部进行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安市、宁化县在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建议: 

  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和民生改善,推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二要立足各少数民族村寨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旅游、民宿等特色产业,有效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 

  三要进一步挖掘、收集整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习俗、服饰、歌舞、美食等传统文化资料,做足民族特色文章,提升畲族村寨品味。 

  四要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行整体规划,注重保护保持传统的具有民族特色民居风格,彰显民族特色的村寨风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