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市委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2021-07-20 18:1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市委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斌江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三组组长范与红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范与红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助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法治三明建设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等方面,较好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职能作用。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不够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干事创业的氛围不够浓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内部管理不够规范;机关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有差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黄斌江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政治担当。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国之大者”要求,狠抓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督促检查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对标整改要求,把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反馈意见通报,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规定时限报告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公开等工作。 

  蔡金明表示,坚决拥护并接受市委巡察三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建议。对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做实改。一要提升站位,以政治任务的高度落实整改工作。以巡察反馈为契机,不折不扣、坚定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精准施策,以刮骨疗毒的勇气靶向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建章立制,以标本兼治的决心固化整改成效。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巡察结果运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在促进地方人大各项事业发展、全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体现成效。 

  市委巡察三组部分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办公室、机关党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