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保护城市生态环境的利器——《三明市三元区环城山体保护条例》三审通过

2021-08-27 18:4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8月27日,三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三明市三元区环城山体保护条例》。按照法定程序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条例将正式颁布实施。 

  

条例的制定,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三元区环城山体保护突出问题、协调城市开发建设与环城山体保护关系的现实需要。条例共五章三十三条,立足三元区环城山体保护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确定了政府和有关单位职责,明确了保护规划的编制和调整要求,细化了环城山体分级保护和山体损毁修复治理措施,并对相关违法行为设置了处罚。

  条例的出台,将为加强三元区环城山体保护,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