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推动医保支付制度改革 提高基金使用健康效益

2021-09-03 15:1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8月17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先后深入11个县(市、区),与县级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医保基金使用健康效益情况调研。9月3日,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会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县(区)医保中心、疾控中心、县级总医院(中医院)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社区诊所、民营医院、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调研人均预期寿命、人均年度医疗总费用、人均年度个人支付医疗总费用、年度医疗总费用报销比例、人均年度药品耗材总费用、人均年度不计费耗材使用金额、人均年度门(急)诊次数、每百人年度住院次数、次均门(急)诊费用、门(急)诊报销比例、次均住院总费用、住院报销比例、重特大病第三次精准补助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建议,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沙县总医院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重要嘱托,进一步推动三明医改再出发;要充分发挥医保的基础、杠杆和引领作用,健全完善医保基金管理制度,实现医保基金使用健康效益最大化;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医保政策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和认识医保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要按照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要求,持续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在医防融合、健康促进等方面的有益探索,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