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地管理“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2021-09-18 17:0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9月16日至17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宁化县、清流县,实地察看了村庄规划建设、旧村复垦、绿色矿山建设和城区总体规划等9个项目点,采取“听、看、问、谈”的方式,听取有关部门、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土地总体利用规划落实、村庄规划编制、耕地保护和宅基地改革等情况。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土地管理“一法一办法”,扎实推进土地管理工作,在加强土地规划、权属管理、耕地保护、用地审批和宅基地改革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检查组要求:
一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提升宣传针对性和覆盖面,增强全社会耕地保护意识。二要强化土地用途管制,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三要加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深化“多规合一”,统筹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管理水平。四要强化执法监管,加大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规范管理农村建房,促进我市土地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