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

2021-11-11 14:44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3.png

  11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长根带领调研组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市审计、财政、自然资源、住建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汇报,并赴宁化县、泰宁县,实地察看涉及审计发现问题的乡村振兴相关项目。

  

调研组认为,
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时限逐条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 

  

调研组建议,
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要完善责任链条、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主管部门要依法履行监管责任,找准审计查出问题的“病灶”,分类施策、对症下药,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效果。要注重源头治理,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长效机制,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