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集全国和省人大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座谈会

2021-11-29 12:0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gyu.png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文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两院”分别汇报了代表议案建议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供高质量议案、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进一步完善议案、建议提出了意见。

  

会议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是助推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向上呼吁和争取政策支持的重要渠道。各单位和部门要主动站位全局,充分认识议案、建议征集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做好服务。 

  二要注重质量。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方针和产业政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明时关于医改、林改、乡村振兴、沙县小吃产业发展等重要嘱托,紧扣市委关于奋力建设“一区六城”目标任务和增创“五大新优势”决策部署,结合三明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以及政策诉求等征集议案、建议,最大限度地争取国家或省上政策支持。 

  三要把握时间节点。对需要向国家和省上反映、呼吁的事宜,要抓紧时间进行汇总、归纳、梳理,并在规定时间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