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加强宣传贯彻 推进乡村振兴

2021-12-02 14:2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y.png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宣传贯彻实施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例”作为“三农”领域固根本、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法规,是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法律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实施“一法一例”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一法一例”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结合起来,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进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履行好法定职责,系统梳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安排,依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得到有效落实。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政府办等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