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深入永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1 11:0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jpg

  3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带领工作组深入永安市北门小学、巴溪湾社区、疾控中心、大同路封控区等实地督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赖碧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要提升“九种能力”,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广泛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赖碧涛在北门小学检查测温设备,询问师生核酸检查、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强调要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把排查关、健康监测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赖碧涛在巴溪湾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网格设置、人员配备、核酸检查组织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工作者、楼栋长的作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赖碧涛在疾控中心详细了解流调排查工作流程后,强调要用好“大数据”,精准快速流调溯源,确保不漏一人。
 
  赖碧涛在大同路封控区详细了解管控措施执行、工作人员配备和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注重人文关怀,做到管控到位,服务到位。
 
  赖碧涛在永辉超市查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赖碧涛在小陶高速收费站出口检查了解车辆和人员查验、信息登记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测温验码,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赖碧涛在小陶镇中心卫生院了解人员配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就诊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后,强调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完善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