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牢记嘱托循足迹 对标对表促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明开展专题学习调研

2022-04-11 15:4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jpg

  4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稼汉带队到三明市开展学习调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动贯彻落实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新銮,常委会委员廖世铢、陈善光、詹积富,全国人大代表黎立璋等参加调研。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碧涛,秘书长蔡金明陪同调研。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3月来闽考察的足迹,学习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沙县总医院、夏茂镇俞邦村、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以及沙县小吃产业园等,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感人情景和殷切嘱托,详细了解三明医改、林改、乡村振兴和沙县小吃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梁建勇在学习调研中强调:
  要牢记嘱托,怀着特殊感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先后11次深入三明调研,16次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三明老区苏区发展,特别是去年又到沙县看望了乡亲们。我们一定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扎实举措,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感恩奋进,带着特殊使命推进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推动开展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2016年主持会议听取了三明医改情况汇报,对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去年来闽考察时对深化林改、医改,发展富民产业,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了努力方向,寄予厚望。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好有关法律法规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等决定,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更好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当好全国医改“排头兵”。
  要继续发扬林改首创精神,进一步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力争有新的突破,同时开展好森林法及我省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推动“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要根据改革的需要,及时修改或制定相关政策和法规。要组织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监督,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大进展。要适应市场需求,挖掘本地潜能优势,研究发展沙县小吃及文旅经济的新路径,打造百姓需求、兴趣消费、富有文化内涵的特色品牌,让沙县小吃产业和文化走得更远。
  要提升质效,负起特殊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按照省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部署,在快、优、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动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人大决议决定有效实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