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联清来明开展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调研

2022-04-28 15:3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微信图片_20220507153302.jpg

  4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联清来明开展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梁晋阳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建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清流县粮食储备库,详细了解粮食储备制度和管理体制、仓储设施建设、储备粮库存和轮换、管理等情况。实地察看建宁县溪口镇万亩高标准杂交水稻制种示范基地、种子产业园、闽赣省际农机植保综合服务中心和清流县嵩溪根林家庭农场等粮食生产、服务企业,询问种业科技、农田流转、种粮效益等方面情况。前往宁化县河龙贡米产业园、永安市大丰米业等园区、企业,深入了解粮食收购、加工、销售等情况,并认真听取各方面关于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联清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情国情粮情,提出了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新时代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周联清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运用改革的办法、法治的方式和市场化手段,强化“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深入推进粮食流通体制市场化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健全粮食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切实增强重大风险应对能力,充分发挥粮食“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要认真做好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统筹考虑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加工、消费各个环节,处理好市场与政府、鼓励竞争与规范引导等关系,进一步推动依法管粮、依法治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