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题讲座

2022-04-28 15:3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题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处长范良春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法制委部分委员,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委室负责人,市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的分管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备案审查的工作人员参加讲座;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在讲座中,范良春阐述了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我省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省备案审查条例的主要特点及部分内容、学习贯彻省备案审查条例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详实、重点突出。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补齐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力量、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积极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推进依法治市,努力把我市备案审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面推进法治三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