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赴尤溪县洋中镇康林村参加居民夜谈会

2022-05-07 16:43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建地赴尤溪县洋中镇康林村调研并参加居民夜谈会。

  参加康林村居民夜谈会
  调研中,余建地一行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康林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当晚,在乡村议事亭内,余建地与大家围坐一起漫谈,倾听民声民意。陈友令、陈长浩、黄梅骄等老党员、村民代表和建房户代表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和绿园小区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已的意见和看法。
察看康林村绿园小区建设情况
  近年来,康林村通过“能人回引”招贤,实施“四多工程”等措施,从过去的“薄弱村”“贫困村”蜕变为省级“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村容村貌和村干部精气神有了很大变化,这得益于村党支部引领的好、党员带头的好、乡贤支持的好、群众参与的好。
  余建地强调,开展“居民夜谈会”是贯彻落实市委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打造基层党建三大品牌的具体举措,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要常态化开展居民夜谈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要引领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为着力点,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再出发。二要推进问题解决。借助夜谈会平台,集智集力逐步推进解决收集来的问题和征求来的意见,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要巩固提升成果。要巩固提升前期取得的成果,坚持“抓两头带中间”,逐步推动全村均衡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