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夜访永安小陶五一村

2022-05-07 16:4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微信图片_20220512165149.jpg

参加小陶镇五一村居民夜谈会

  5月6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碧涛到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参加居民夜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蔡金明陪同参加。

  在五一村孝廉馆,赖碧涛与镇村干部、人大代表、村民群众围坐一起,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大家围绕乡村旅游发展谈思路、出点子、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赖碧涛指出,“居民夜谈会”是我市三大党建品牌之一,要充分发挥居民夜谈会这一干群交流互动平台的作用,不断丰富居民夜谈会的形式和内涵,畅通百姓诉求渠道,架起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桥,推动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
  围绕夜谈会主题,赖碧涛指出,乡村旅游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要坚持规划引领,有效整合资源,一任接着一任干,串点成线、打造精品,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品质。要注重培育领头人,引导乡贤、能人回乡发展优势产业,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村民共同发展。要加强项目策划,立足实际谋划好项目,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旅游信息推介效果,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赖碧涛要求,要认真梳理汇总,分类处置,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让群众声音听得见、问题有解决、变化看得到。
  察看燕北街道人大代表助力城市治理工作室
  察看小陶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
  当天下午,赖碧涛还到永安燕北街道、永安一中、国网永安供电公司、小陶镇等实地调研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和运行情况,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听取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李婧
  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陈聪法
  赖碧涛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密切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持续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要推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常态化组织开展联系群众活动。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在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