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来明开展环城工作调研

2022-05-09 16:5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微信图片_20220512170404.jpg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带队来明开展环保法执行情况调研、绿色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和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廖世铢、朱华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大田县文江镇和桃源镇、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现场了解了沙县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泰宁县上清溪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并与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交流。

  檀云坤对三明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执行环保法,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
  一要坚持思想引领。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三提三效”行动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二要坚持生态优先。妥善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聚焦农旅、文旅等特色产业,深挖潜力,突出差异化、特色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促进绿色产业优化升级,发展壮大绿色经济,以绿色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依法履职。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法律责任,严格落实环保法和我省生态环保条例,认真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来闽执法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对照法律条文逐条逐项开展对照检查,确保法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实见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