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到永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31 15:33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微信图片_20221114153508.jpg

  召开疫情防控督查反馈座谈会
  10月28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碧涛带领督导组到永安市,深入高速口服务点、核酸采集点、集中隔离点、商超、学校、客运站、社区(村)等重点场所,实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出问题和漏洞,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督查反馈座谈会。
  赖碧涛认真听取了永安市“外防输入”措施、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对永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察看永安市清水乡卫生院
 
  察看永安市燕西街道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
  赖碧涛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措施要到位。要充分调动基层村居、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行业疫情防控的工作主动性,切忌抓大放小,做到疫情防控情况清楚,心如明镜,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努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三是保障要到位。对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处置队伍、物资储备等保障工作要再梳理再完善,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强疫情队伍培训、储备,打造一支精干队伍,建立防疫防控人才干部数据库,确保专业防控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胜;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要带头表率,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戴口罩、不聚集。
  四是整改要到位。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制定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改进措施、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一些重点问题还要举一反三,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