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桃源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驻村干部

2022-11-10 15:5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微信图片_20221125160330.jpg

  11月9日,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碧涛一行赴大田县桃源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干部,详细了解驻村干部的生活条件和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蔡金明参加调研。

  赖碧涛一行先后到桃源镇蓝玉村、东坂村,实地察看流泗桥,聚贤农业、烟房特色民宿、岩马问水、城镇供水一体化、花海乐园等项目。在座谈会上,赖碧涛认真听取了桃源镇及蓝玉村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基层党建、文化建设、村域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对桃源镇工作以及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察看蓝玉村大棚种植情况
  赖碧涛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蓝玉村村部召开座谈会
  赖碧涛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在做优做强现代农业、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同时,创新发展思路,立足文化、交通等优势资源,做强做优做特乡村产业,探索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发展路径。要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和治理水平,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建设宜居宜业乡村。驻村第一书记要紧抓此次驻村锻炼机会,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充分吃透村情户情,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真心与群众交朋友,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主动做好政策宣传、信息对接、沟通协调等各项服务工作,找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着力点,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