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真监督 真支持 真促进——市人大社会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2022-11-16 16:4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1月15日,市十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知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社会委和对口联系的市民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局、应急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残联等8个部门分别交流了今年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切实加强社会建设和民生保障工作进行探讨,提出建议。
  张知通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非常必要而且及时,增进了沟通了解,达到了预期目的。与会各单位立足本职做了大量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各有特点。
  张知通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特别要对社会建设方面的伟大成就、存在问题、目标展望、重大举措等更加深入全面学习、更加深刻理解把握。
  二要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共同推动社会建设领域各项工作。人大监督政府是法定职责,政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是法定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理解社会建设工作更多的是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作,与老百姓息息相关,需要耐心细心尽心;更多的是需要花钱的工作,与地方财力密切相关,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市人大社会建设监督工作要把握好“度”,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共同推动和改进工作。
  三要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要切实加强市人大社会委与市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重点加强对专项监督议题、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审议意见办理落实等方面的协商沟通,做到及时、坦诚、顺畅、高效。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注重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更加注重统筹发展与安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我市社会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社会委要扎实做好专项工作监督,认真开展社区观察点工作,推动解决社会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